34歲的我終於有機會處理我的姆指外翻了,說是有機會倒不如說是有時間。

前言:十年前24歲的我,當時還在台積電上班做二休二,看著裡面的姊姊姆指外翻,請了一個月的假去處理她的腳姆指,當時的我超級羨慕的,十多年前這樣的手術健保沒給付,隨便處理個腳就要幾十萬....而我沒那麼多錢與時間處理,就只能忍著痛。

開始講故事了

一直以來我的腳非常的寬,買鞋不是要請店家幫我的鞋頭弄大,就是不能買版型太小的鞋,高根鞋更是對我無緣,從少女時代到為人母時期,我的高根鞋雙數數的出來的,因為更本沒辦法穿,現在的鞋櫃中,還保留著我二十歲時買的高根鞋呢,不穿高根鞋還無所謂,我是只要穿鞋子穿太久,腳的大母哥就會發紅、或腫,回到家洗澡是要沖或泡熱水才會覺得好一點。

得來不易的時間

這次剛好因為公司無預警的倒閉,而我拿到了非自願離職單,如果不是因這個禍,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、也沒時間去處理我的腳吧!!

決定的原因

去了趟福壽山農場玩,我不過穿休閒鞋腳又痛,立馬用手機查了一下姆指外翻手術的過程,看網友的經驗分享,看了一些文章,馬上在手機網路上,掛號新竹國泰骨科,先去問一下醫生,我的情況處理大約要準備多少錢,因為看了好多人都要好幾萬,真的要處理不只要有時間,當然口袋也要有錢吧。

看診當下馬上決定開刀

醫生說我的情況算輕度的,不用開刀,用拇趾分隔保護墊就可以了,但我真的只要穿鞋超過四小時就會紅會痛,我問醫生這能處理嗎?醫生說要處理就是開刀,但也沒辦法完全好,不過我來看醫生的目的就是希望能開刀處理我這十多年來的痛,馬上二話不說問醫生大約會多少費用,醫生沒說的很明白,只說健保可以給付,只要付一成的自費就可以了,醫生說可能大約幾千塊就可以了吧,但我在網路看都要好幾萬,我不是很確定醫生說的,我又再次問他,不用自費嗎?醫生說要自費我會跟你說,你的部份是不需要的,我馬上就跟醫生約下周開刀,醫生說不用打釘子,手術會將我大姆哥多出來的骨頭切一些掉,大姆哥與食指中間的筋會切掉,用傳統手術就能改善目前困擾了。

S__49791001.jpgS__49791000.jpg

S__49791017.jpgS__49791013.jpgS__49791012.jpgS__49791009.jpg

就醫過程小開心

一周後拿著簡單的衣物,搭公車到新竹的國泰醫院準備住院,一共住院四日,2018/11/01第一天分配病房,我雖然是健保房,但房間只有我一個人啊,也算是vip了,還有高樓美景,整個超high的,第一天住院要先完成手術事前作業,像是心電圖檢查、x光檢查、抽血檢驗等,原以為這個過程是我自已一個人就能搞定的,但護理師說明天的開刀家人要來喔,沒辦法一個人進手術室,我只有請我老公請假半天假陪我開刀了。

第二天一早排陳鵬仁醫生的第二刀,從00:00開始不能喝東西與喝水,早上八點半進入手術房半身麻醉,進手術房時還蠻開心的,但當躺上手術床,我發抖了,開始覺得怕了,原來手術是這樣......什麼啊,其實醫護人員還蠻搞笑也蠻親切的,他們用聊天的方式,試著讓病人不用太緊張,但我從來沒半身麻醉過,真的很挫啊!!!!護理人員說放輕鬆喔,身體像蝦子一下側躺,一下子就好~~~,麻醉師會從背後打一針進去,但我天身怕養啊,有人摸我背我就會抖,不過其實很快啦,沒想像中的痛,麻醉師說這種半身麻醉就是生產用的無痛分娩,但我生我家大寶時是自然產,我也不知道無痛分娩是什麼痛,不過真的沒很痛啦,沒多久我下半身好像真的沒什麼感覺,我問醫生說我會聽到切骨頭的聲音嗎?因為我很拍耶!!醫生說會喔,應該會聽到,這下我又更怕了,我趕緊跟一旁的護理師說,等等開始時可以讓我睡嗎?護理師就馬上請麻醉師幫我加劑量,讓我在手術過程中可以昏睡,還沒睡著之前,我看到醫生用碘酒把我的右腿都塗滿要消毒,還在大腿上方綁止血帶,後來呢....我就睡著了,只記得起來時我問醫生說,好了嗎?醫護人員回我說快好了,在縫傷口了,這時我全身發抖,是真的抖的,是因為打麻醉都會抖,到了觀查室休息等待,回病房前再去照一張腳的x光,手術完成。

S__49791019.jpgS__49791015.jpgS__49791014.jpgS__49791008.jpg

住院四天+手術前門診+術後回診二次

術後的前二天真的痛到不行,晚上都無法正常睡,只了止痛藥還是無法解決我的痛,後來我問護士打止痛針要付費嗎?((((os上網看文章都說要自已付費

不過國泰醫院的護士說,不用健保有給付,於是我在第二天晚上睡前要求護士幫我打一針,護理師說打針是打肌肉很痛喔,我心想打針的痛,跟開刀的痛,我情願選針痛,果真一打下去,沒多久就不痛了,開刀完的第二個晚上可以好好睡了。

住院四天換藥二次,我跟我老公說,人家說生孩子痛,我倒覺得開刀比較痛,生孩子生完就沒事了,開刀是痛很久的,我連去上洗手間都無法好好走,不是老公抱我去,就是用單腳跳,因為一不小心撞到傷口,可是痛到流眼淚。

S__49791016.jpg

住院加開刀健保給付

出院拿到繳費單,其實比我想像中的便宜很多,我以為會要快一萬元,沒想到住了四天醫院加手術才繳二仟多元,而且我才一周就能走路了,真的早知道早點來做手術,請個一星期的假就可以了,更本不用等到我領失業補助時來做手術,雖然醫生說無法完全跟一般正常人一樣,但我覺得只要能減緩我穿鞋的疼痛就好了,我真的不常穿高根鞋,只是偶爾穿,不求美只求不痛啊!!!!!!目前離開刀快二星期,只要不去撞到傷口,其實走路都不是問題,但還是無法跳我想~~應該一個月就能好很多了吧~~~!!!

S__49791002.jpg

姆指外翻心得提供給跟我一樣想做手術又怕怕的水水們吧!!!

S__49791007.jpgS__49791004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術 姆指外翻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len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